close

關於費用的部分請參考這裡馬爾地夫8天6夜 雙人花費13萬分享

這篇文章主要分為行前準備與遊記,所以會分成兩至三篇去做紀錄

由於馬爾地夫主要溝通語言為英文,而我和老公兩人都是以前英文考試不及格的英文白癡,所以在行程安排上需要更加謹慎以免到了當地迷路

在行前安排上除了訂好飯店與機票以外,再來就是跟飯店溝通自己的班機時間與登島方式了

上一篇有提到為了配合班機時間,所以我又在機場島多住了一個晚上

其實是這樣的,我的班機時間是在當地時間20:10抵達MLE機場,但他們國內飛機最後起飛時間只到21:00

為了不要太趕時間,便安排了與機場鄰近的住宿Novina

Novina這間旅店有接送機服務,他們會在你下訂房間後馬上就傳送訊息詢問班機時間以便他們安排人員接機

至於Reethi Faru Resort則是會在住宿日期的一個星期前傳送訊息詢問班機時間

 

所以這時候呢!

  1. 我只需負責告訴Novina我當天班機抵達的時間,然後告訴他隔天我們將入住Reethi Faru Resort
  2. 告訴Reethi Faru Resort我們前一晚留宿於Novina,還有離開的班機時間

 

接著Novina與Reethi Faru Resort就會互相聯繫安排好我們的國內交通囉!

我們抵達Novina時,只需要跟他們確認退房時間與隔天國內班機時間就可以了

隔天Novina的人員就會把我們帶到國內機場,並且與Reethi Faru Resort的人員聯繫好請他們來接我們

所以英文不好的朋友也不必太擔心,只要在行前把這些都安排好告訴飯店

到了當地只要會認自己安排的住宿是哪間,然後傻傻地一直跟著他們走就沒問題囉!

再來比較保險的做法就是將自己來回機票的資訊與訂房資訊通通都印下來,在不知道接下來怎麼辦的時候拿給人家看就不太會有問題了

 

(這是台灣的夜景)

 

接下來就是眾所矚目的遊記啦

我們的飛機時間是 (馬爾地夫時間比台灣慢3個小時)

10/24 23:45(TPE)→ 10/25 04:20(KUL)

10/25 18:55(KUL)→10/25 20:10(MLE)

清晨4點多我們就抵達了吉隆坡機場,我和老公兩人昏昏沉沉的吃了機場麥當勞早餐後一直在猶豫到底要不要出境到馬來西亞市區走走看看

但因為我們是搭紅眼班機加上機上冷又有小小孩吵鬧,兩個人都還非常疲倦

大致逛了一下機場以後,我們便用agoda在吉隆坡幾場的Sama Sama Express klia2下訂了6小時的住宿

(費用的話我只記得現場付款比較貴,透過agoda下訂只花了我們1500元台幣而已!)

其實我們人明明就在旅宿門口了,但為了省錢硬要站在門口用agoda下訂XD

不得不說轉機飯店真的是非常偉大的發明

在舟"機"勞頓之後,能有一張床與熱水洗澡真的是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

Sama Sama的房間就是一個小小的套房,插座都是國際型的,所以不需要另外接轉接頭就能幫手機充電(非常貼心)

裡面提供的東西其實就跟一般旅館差不多,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他們在你Check in的時候還會詢問是否需要morning call的服務,很適合怕睡過頭的朋友

其實他們不稱為morning call,是我忘記這項服務叫什麼了

退房後,時間已經來到12:30,只剩下6個小時的時間要出去逛逛又怕太趕

所以我們就是不斷的瞎晃直到班機時間接近

到達馬爾地夫已經是晚上8點多了!

入境後便能看到很多人舉著牌子等候接機,只要能找到自己住宿飯店的牌子並跟著他們走就可以了

接機人員會先把我們帶到機場外的碼頭搭船到居民島,再由接駁車載我們到飯店

第一晚入住Novina時我們真的非常的艱辛,因為事前購買了日本看似好用的翻譯機所以我們就沒再另外下載翻譯app

殊不知翻譯機到了當地居然幾乎起不了作用,不知道是哪裡出問題,它要嘛一直無法收音,不然就是收音了卻不翻譯

還有就是飯店wifi實在太多人同時使用,我們怎麼樣也連不上去

所以當我們到達Novina時,飯店人員講的東西我幾乎只懂3成而已 (只知道退房時間)

直到半夜老公連上wifi後一口氣載了8個翻譯app(真的很浮誇XD),這才弄懂了飯店給我們的是什麼資訊

  1. 我們隔天入住的飯店名稱
  2. Reethi Faru Resort的check in時間
  3. 國內班機起飛時間
  4. Novina的check out時間
  5. 到了機場可以打上面的號碼聯繫送機人員

(這部分除了感謝偉大的翻譯軟體以外,還要感謝我的真愛閨蜜告訴我紙條上到底是什麼意思)

隔天一早,我們整個腦袋都在煩惱著到時候我們到底該如何回到機場島,連早餐都還沒吃就到櫃檯先詢問交通事項

想不到櫃台人員居然告訴我們現在就能送我們過去機場了!

所以我們根本沒吃到早餐就傻傻的直接被帶到機場島XD

機場島與居民島之間有著一條長長的跨海大橋,你可以選擇搭船前往,抑或是搭車前往

飯店送機的接送司機就問我們是希望由他載我們到機場(他開價15元美金),或是搭乘計程車前往(他說要30元美金)

想當然,我們就是請他直接載我們到機場啦~

(在這裡要說一下,他可能也有問我們是否要搭船前往,只是我聽不懂被我忽略了XD,另外就是我即便自身搭船前往機場,也不知道該如何聯繫Reethi Faru的送機人員)

到了機場島後,司機便幫我們打電話聯繫他們機場送機人員(其實跟前一天晚上接機的人是同一個XD)

接著送機人員來便把我們帶到國內機場,並替我們聯繫好Reethi Faru的服務人員來接我們

 

Reethi Faru的服務人員過來後,便交代我們何時能到櫃檯check in機票與飛機何時起飛,便將我們暫時丟在機場讓我們自由活動了

在國內機場對面有一個類似商場的地方

一樓是船票售票亭與碼頭

二樓有點像台灣百貨公司的美食街吧(?)

裡面有Pizza Hut,肯德基,和一些各式料理的餐廳

由於還沒吃早餐,所以我們便在這裡飽餐一頓

馬爾地夫連碼頭的水都是這麼美麗的顏色!

到了飛機ckeck in時間,Reethi Faru的服務人員就現身了

他帶領著我們到櫃檯托運行李並且領取機票後,我們便到候機室等待上機

(從高空俯瞰馬爾地夫就是這麼美)

飛機起飛沒多久,就看到空服人員在發這樣的咖啡糖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很開心的吃了兩顆

因為Reethi Faru距離MLE(馬爾地夫國際機場島)蠻遠的,甚至跟MLE有1個小時的時差,所以無論怎樣都必須搭到飛機才能過去

MLE到Reethi Faru的交通有兩種方式

  1. 水上飛機 (成人來回458美元,約45分鐘抵達飯店)
  2. 國內飛機+快艇 (成人來回336美元,飛行約20分鐘+快艇40分鐘抵達飯店)

這個部分在訂房後,入住日期的一個星期前飯店會來信詢問我們的選擇並幫我們做安排

降落馬爾地夫國內機場島

在這裡下飛機後,必須先到一旁認領自己的行李,並且和機場人員確認自己的飯店

此時便會有接駁車來將我們的人+行李一起載往碼頭搭乘快艇

 

(bye bye小機場島)

(當快艇停在這時,我以為我們已經到了! 但其實還沒XD,這是船上一部份旅客住的渡假飯店,不是我們的)

(繼續搭船前行,一望無際的大海,就知道我們到底住多遠了XD)

 

 

從來沒想過打遊記是這麼累的一件事情

Reethi Faru Resort的部分我下集再繼續

arrow
arrow

    涓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